昨日,重慶市南川區招商項目集中簽約儀式現場。通訊員 王曉菲 記者 鄒飛 攝
  加快建設五大功能區域
  商報記者 羅永攀 通訊員 王曉菲
  重慶商報訊 昨日,南川區2013年招商項目集中簽約儀式舉行,涉及工業、農業、醫葯等領域,具有產業帶動意義的5個投資項目成功簽約,擬投資總額達23.4億元。
  最大項目總投資達20億元
  昨日簽約的5個項目中,投資最大的是落戶南城街道的剛玉系列產品項目。該項目由重慶博賽礦業集團與外方合資興辦,主要包括白剛玉、板狀剛玉、高檔磨料及高檔耐火材料等。項目占地約200畝,總投資20億元,全面建成後產能達30萬噸剛玉生產能力,年產值達24億元。
  成都三環管業重慶生產基地項目占地80畝,總投資人民幣2.2億元,主要生產塑膠管材系列產品。貴州葛根酒灌裝項目主要從事白酒包裝以及葛根系列產品的研發、生產、銷售,總投資4000萬元,達產後年生產總值1億元。
  此外,眼鏡角膜接觸片及護理液生產項目總投資人民幣1500萬元。醫葯設備製造項目主要生產經營流化床系列制粒、包衣、乾燥機,擠出滾丸機,離心造丸機,微丸包衣機,高效濕法制粒機,乾法制粒機等,項目總投資人民幣6500萬元。
  構建區域特色產業集群
  “此次簽約,是南川增強城市發展新區功能、構建區域特色產業集群的新突破。”南川區區長曹清堯介紹,市委四屆三次全會將南川劃為以加快新型工業化為主要任務的城市發展新區,納入重慶大都市圈範疇,明確要求打造全市材料工業、精細化工基地。
  “我們已經做好了承接全市主體功能區建設和產業轉移調整的準備。”曹清堯說,南川區將強力推進鋁鎂材料、精細化工、生物製藥、食品加工、機械製造等五大產業集群建設,搶占發展先機。
  據瞭解,剛玉系列產品項目可以促進南城組團做大做強氧化鋁產業,另外4個項目位於南川工業園區龍岩組團。
  項目建設須符合環保要求
  為直面環保難題,給百姓“定心丸”,這次簽約的協議都明確規定,該項目建設必須符合國家和地方的相關環保規定,並按要求通過環評審批生產中必須遵守國家和相關部門對該行業各類技術指標的要求,不能從事對相鄰環境有污染的工藝。
  協議明確規定,若達不到環保要求,企業將另選址搬遷,費用自行負責。  (原標題:南川簽約5個項目 構建區域特色產業集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s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