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辛菲羅波爾3月23日買屋電 題:未知武裝力量十分鐘控制烏軍軍事基地
  中新社記者 預防癌症王修君
  2固態硬碟2日,克裡米亞半島南部城市塞瓦斯托波爾郊外的烏克蘭柳比莫夫卡軍事基地遭到了身份不明的武裝人員進攻。記者在現場看到,從進攻開始到烏軍被控制,整個過程只用了大約10分鐘,參與進攻的武裝人員不超過50人。
  柳比莫夫卡是塞瓦斯托波爾周邊烏軍控制最大的陸上軍事基地。此前,基地內烏軍對於可能的進攻已作了一定准備:在基地鐵柵欄後面架設鐵絲網;用運油車頂住基地大門;在基褐藻醣膠副作用地中央架設雙聯機槍陣地等。
  此前,雖然有部分士製冰機價格兵離開了基地,但當天記者看到基地內至少還有一百名官兵,其中部分人員持有自動武器。但最終占有“地利”和“人和”的烏軍面對小股未知武裝人員的進攻,卻無力反抗,結果著實令人大吃一驚。
  進攻前烏軍判斷失誤
  當地時間下午1時許,百餘名“自衛隊員”包圍了該處基地。其中一名“自衛隊員”對基地內烏軍下達了“最後通牒”,要求其在一個小時內交出基地,並放下武器離開。該要求遭到了烏軍指揮官的拒絕。隨後,“自衛隊員”把交出基地的時間放寬到下午4時,但該要求仍然被拒絕。
  面對“自衛隊員”的兩次通牒,基地內的烏軍官兵並沒有提高警惕。記者看到烏克蘭士兵三五成群,在基地內隨意走動聊天。部分持有自動武器的士兵也沒有進入搭好的掩體,反而和軍官們在一起看電視。
  基地內大部分士兵只被分發了木棒。一位只領到木棒的烏軍士兵告訴記者,烏軍指揮官判斷進犯基地的應該是下達最後通牒的“自衛隊員”,因此不同意給每個人發放武器,“甚至手槍也不給”,“只讓用木棒迎敵”。
  一位持槍士兵告訴記者,烏軍指揮官的安排是“持木棒的士兵擋住‘挑釁者’,持槍士兵則在後面向天鳴槍”,“嚇走他們”,“沒有得到命令,不准向人開槍”。
  突襲令烏軍猝不及防
  在最後通牒規定的時限前,記者從烏軍基地內看到外面只有平民組成的“自衛隊員”,看不到任何武裝人員的活動。4點之後,烏軍基地正門處突然駛近一輛沒有標示的裝甲車並開始衝撞大門。雖然烏軍已在內部用運油車將大門頂住,但經不起裝甲車的反覆衝撞,大門很快被撞倒。
  烏軍指揮官的註意力也被該輛裝甲車吸引。記者看到,他與幾名軍官帶著數名持槍士兵來到大門處,要求身份不明武裝人員“放下武器,離開基地範圍”。幾乎與此同時,距離基地大門200米遠的另一側磚牆突然被撞破,兩輛裝甲車快速駛入基地。大批烏軍士兵聚集在一起且無人指揮,幾分鐘內即被武裝人員控制。
  隨即烏軍架設的雙聯機槍陣地也被占領。
  此後,武裝人員在裝甲車的掩護下開始向大門處推進,烏軍指揮官身邊官兵不過十幾人。武裝人員首先開槍射擊,裝甲車也開炮射擊。大門處烏軍很快就被解除了武裝。從進攻開始到烏軍被控制,整個過程大約持續了10分鐘。
  基地內的媒體記者則被要求交出相機、攝像機等設備後才可以離開基地。
  基地外“自衛隊員”嚴陣以待
  記者走出基地後看到,基地大門兩邊的汽車後面蹲著幾十名“自衛隊員”。隨著基地內不明身份武裝人員控制了局勢,這些“自衛隊員”也沖入基地。基地內隨後傳出了歡呼聲。
  透過基地鐵柵欄,記者可以看到,烏軍官兵都聚集在基地角落處並由幾名未知身份武裝人員看守。不時有烏軍士兵向武裝人員高聲叫罵,但武裝人員並沒有反應。
  基地外圍剩餘的“自衛隊員”則組成了“人牆”,禁止無關人員進入基地。
  一直到晚上六點,“自衛隊員們”得到瞭解散的命令。媒體記者也被告知,“事情已結束,可以取回自己設備”。但隨後有媒體記者發現,自己設備裡面的照片、錄像等內容已被刪除。(完)
(原標題:現場直擊:未知武裝力量十分鐘控制烏軍軍事基地)
(編輯:SN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s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