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眾多消費者涌入泰國館咨詢海外購房事宜 和曉瑩 攝
  中新網昆明4月10日電 (和曉瑩李斌)國內房價高居不下、70年產權,限購令等讓眾多消費者“望房興嘆”。10日,2014昆明春季房交會在昆明開幕,“海外購房”成為一大熱潮,昆明地產商也紛紛將眼光瞄準東盟市場。
  “在中國賺錢,到泰國消費”“首付30萬,兩月獲永居。”各種極具吸引力的“號召”充斥在海外地產展台,在開幕當天就吸引了無數市民的眼球,其中首次亮相昆明房交會的泰國館以其毗鄰雲南的地域優勢和優厚的購房條件,成為當天市民關註的焦點之一。
  “首先泰國離雲南比較近,第二它的環境比較好,三是價格比較便宜,第四可以獲得永久產權,第五投資回報率比較高。”長期做海外置業的中華世代房產公司總經理周元華介紹,低價和永久產權是吸引中國人、雲南人越來越青睞在東盟國家買房的主因。
  記者看到,此次房交會匯聚了泰國幾個知名房地產開發商的4大項目參展,這些樓盤多位於曼谷、芭提雅、普吉等旅游城市的核心地段,但房價遠遠低於北上廣等中國一線城市,僅與昆明市相當。
  “以泰國為例,東盟國家的房價基本上是由市場導向,政府調控影響相當小。但是漲幅卻很穩定,投資回報率可以達到7%左右。”周元華介紹,與國內不同的是海外投資的風險小,房地產市場較為規範,不易出現大的波動。
  周元華介紹,“與歐洲、美國相比,除了價格有差,東盟國家的簽證也比較好辦理一些。加之觀念不一樣,這些國家很少存在炒房現象,存在很大的發展空間。”
  “國內買房限制條件比較多,雖然價格相當,但他們的房子是精裝的,不像國內大多都是毛坯。”除了低價和永久產權,昆明市民許歡還看重海外房地產的配套服務。
  “泰國已經對我們實現了落地簽,免簽事宜也在進一步談判。目前,東盟十國當中,緬甸、老撾、柬埔寨等在這塊上的開放度還不夠,但情況正在逐步改善。”同樣從事海外房地產投資多年的郭穎橋認為,隨著各國開放政策力度的加大,東盟市場將成為雲南房地產行業爭搶的一塊“肥肉”。
  本屆昆明春季房交會共吸引了近百個房地產項目參展,其中包括9家海外地產企業。(完)  (原標題:低價永久產權催熱海外購房 雲南地產商瞄準東盟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s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