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優酷與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CNNIC)聯合推出了優酷世界杯三大中文頂級域名“優酷世界杯.網絡”、“大話世界杯.網絡”、“拍客世界杯.網絡”。優酷世界杯三大中文頂級域名將與優酷世界杯“1+4+N”內容矩陣模式、多屏體驗一起,成為優酷世界杯三大“身份標識”。
  距離巴西世界杯開幕僅剩不到一周時間,各視頻網站都摩拳擦掌,準備在世界杯報道中“大顯身手”。優酷針對本次世界杯報道,重磅打造了“1+4+N”內容矩陣模式。即,1檔自製節目、4檔PGC節目、海量UGC內容。優酷預計,這些內容將成為賽事點播和賽事策劃類內容的極大補充。
  多屏體驗是優酷為配合世界杯報道“1+4+N”內容模式而提供的多終端落地措施。用戶可通過PC、手機、Pad、TV等多屏終端,不受時間、空間限制,盡情體驗優酷世界杯的精彩賽事資訊。
  優酷體育頻道與CNNIC於世界杯開賽前夕合作推出優酷世界杯三大中文頂級域名,以方便用戶檢索和觀看優酷世界杯節目。同時,三大中文頂級域名也成為優酷世界杯不同於其它視頻網站的又一個性“名片”。
  “優酷世界杯.網絡”對應優酷世界杯頻道。用戶在地址欄中鍵入以上中文頂級域名,即可跳轉至優酷世界杯頻道,觀看節目內容。“大話世界杯.網絡”指向優酷世界杯自製娛樂脫口秀《大話世界杯》。“拍客世界杯.網絡”則指向優酷世界杯的海量UGC內容,用戶可在這裡看到優酷拍客上傳的精彩比賽花絮。
  在沒有中文頂級域名時,用戶若要在PC端觀看優酷世界杯報道,要麼記住英文域名,直接輸入;要麼在搜索引擎上輸入中文,然後等待跳轉;要麼從優酷主頁轉入體育頻道再轉入世界杯頻道,既耗時又消磨耐心。有了中文頂級域名,用戶只需要在地址欄中輸入“優酷世界杯.網絡”,就可以直接進入優酷世界杯頻道,省時省力,又易於記憶。
  使用中文頂級域名不僅方便用戶,也可以增加企業品牌個性化程度,還有利於企業品牌的互聯網傳播。在英文域名為主的年代,中文名稱拼音相似的企業要註冊域名,經常會遇到想使用的字母組合已經被其它企業註冊的困擾,而使用中文頂級域名,則不會有此煩惱。
  域名一旦被搶註不僅會給企業品牌在互聯網上的傳承造成不便,甚至還會給企業造成經濟損失。鑒於前車之鑒,CNNIC本次開放中文頂級域名“.公司”、“.網絡”註冊之前設立了日升期、優先期、搶灘期三個不同的階段,以此保護商標持有人的權益。
  據悉,日升期是ICANN(互聯網名稱與數字地址分配機構)針對新通用頂級域強制要求各註冊局設置的限制註冊期,此階段只有加入全球商標信息交換庫(TrademarkClearingHouse,簡稱TMCH)的商標權益人能夠申請註冊域名。優先期是註冊的第二個階段,針對所有商標權益人開放,這將最大限度地避免網絡侵權,體現了“.公司”和“.網絡”重視知識產權的態度。CNNIC建議商標權益人合理把握註冊時間,儘量儘早註冊,保護自身商標及品牌權益。來源:天極網【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優酷啟用中文域名 打造世界杯報道三大名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s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