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6月23日報道 外媒稱,中國警方擊斃了據稱在21日衝擊新疆一公安局大樓的13名襲擊者,北京面臨的新疆分裂勢力的挑戰進一步升級。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6月21日報道,新疆今年以來發生了一系列暴力襲擊事件。這些暴力襲擊事件已對中國的新疆政策構成挑戰,中國的政策主要依靠加強警力和直接投資促進經濟發展來緩和維吾爾族與漢族之間的緊張關係。
  新加坡《聯合早報》6月22日稱,新疆公安機關再成為暴恐襲擊目標,喀什地區公安局21日遭暴徒開車衝撞並引爆彈葯,警方擊斃13名暴徒。
  新疆官方媒體天山網報道稱警方正抓緊偵辦案件,當地社會秩序正常,但沒有提供更多細節。
  報道稱,據中國新聞媒體說,在去年已公佈的恐怖襲擊案件中,除兩起恐怖襲擊是針對普通民眾外,其餘均針對國家政權的象徵——公安機關、政府,甚至北京天安門。
  《中國國家安全研究報告(2014)》指出,黨政機關,尤其是公安機關正成為暴力恐怖襲擊的重點目標。
  報道也指出,喀什是新疆反恐維穩的前沿陣地。或許因為“天高皇帝遠”的地理因素,作為中國西大門的喀什,與阿富汗、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等多國接壤,而這一地區恰是“東突厥斯坦伊斯蘭運動”和“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等疆獨、暴恐組織的主要活動區。
  報道稱,除積極推動國際反恐合作,中國政府也加強打擊國內暴恐勢力,上個月宣佈了以新疆為主戰場展開為期一年的打恐專項行動。新疆官方此後頻頻公佈對暴恐犯罪分子的拘捕和審判。
  此外,中國各地也加強巡邏與反恐應對能力,並通過高額獎金鼓勵民眾上報涉恐涉暴線索。
  報道說,新華社稱,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20日宣佈啟動鏟除網上暴恐音視頻專項行動,行動內容包括在主要網站開設網上暴恐音視頻舉報專區,設立獎勵機制,最高獎勵10萬元,鼓勵和發動網民積極舉報。此外,貴州省日前也作出決定,對群眾舉報有關線索給予最高50萬元獎金。
  更多境外媒體報道,請見《參考消息》官方網站首頁。網址:  (原標題:外媒:新疆暴恐襲擊頻發挑戰升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s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