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李立紅)8月4日,由共青團中央、中共河南省委、全國學聯主辦,以“走中原大地,挺民族脊梁”為主題的中國大學生骨幹培養學校第七期學員實踐鍛煉活動在鄭州啟動。中共河南省委副書記鄧凱、團中央書記處書記傅振邦等出席開班式並講話。開班式後,鄧凱為學員作河南經濟社會發展形勢報告。
  鄧凱指出,希望學員在接受紅色教育中秉承優良傳統,在瞭解民情社情中強化責任擔當,在感受蓬勃發展中激發創業熱情,在體驗傳統文化中增強民族自信心,自覺把個人夢想與祖國發展、民族復興緊密結合起來,用實際行動展示新時期青年學生昂揚向上、奮發進取的精神面貌。
  傅振邦在講話中希望學員要在實踐中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爭做堅定理想信念的標兵;要在實踐中強化骨幹意識和模範意識,爭做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先鋒;要在實踐中堅持群眾觀點和群眾路線,爭做錘煉艱苦奮鬥作風的楷模。
  此後10天,來自全國近200所高校的學員將進入現代化產業集聚區,實地走訪農場、企業,瞭解中原地區崛起取得的成就,感受改革開放為中部發展註入的巨大活力;深入基層一線,走進田間地頭、工廠企業,與農民、工人同吃、同住、同勞動,學習瞭解現代化工農業生產技能;還將結合學員個人的專業背景和重點研究課題,進行有針對性的社會調查,在當地開展志願服務。
  在活動啟動之際,正值雲南省昭通市魯甸縣發生6.5級地震,學員們發起愛心捐款,並向全國大學生髮出倡議,積极參与救援和災後重建。
  據悉,中國大學生骨幹培養學校於2007年5月組建,7年來共培養學員近兩千人,全國各省份、高校共培養大學生骨幹140多萬人。  (原標題:中國大學生骨幹培養學校第七期學員實踐活動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s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