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12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國會外交統一委員會12日對駐美大使館進行了國政監查,韓國駐美大使安豪榮在回答有關美國政府正在考慮在朝鮮半島部署末端高空區域防禦系統(THAAD)一事的提問時表示,據他所知,韓美國防當局就THAAD本身交換過意見,但尚未商討在朝鮮半島部署該系統的問題。
  報道稱,安豪榮在回答美國政府是否願意在朝鮮半島部署THAAD的提問時表示,雖然美國願意將該系統發展成為有影響力的反導系統,但尚未決定部署該系統的具體位置。
  韓國駐美大使館的一位負責人也表示,韓美兩國無論是通過正式渠道,還是非正式渠道,都沒有商討過在朝鮮半島部署THAAD的事宜。
  THAAD是美國末端高空區域防禦系統的核心手段,攔截高度達40至150公里。美國主張,由於韓軍擁有的“愛國者”PAC-2攔截導彈的攔截高度僅為20公里,因此如果美國在韓國部署THAAD,韓國將可以更有效的攔截來自朝鮮的彈道導彈。  (原標題:韓國駐美大使:韓美尚未商討在韓部署反導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s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